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河池开放大学顺利完成全区优秀“村两委”干部中专学历教育2023年秋季学期面授工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17:01: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020日-22日和11月17日-19日,为期6天的全区优秀“村两委”干部中专学历教育2023年秋季学期面授工作在我校圆满举办。

2022级休闲农业生产与经营专业的130名学员参加10月20日-22日的集中面授,主要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概论》《休闲农业》《农业资源与环境》《乡村导游基础》等课程学习。2023级休闲农业生产与经营专业新录取的180名学员于11月17日-19日主要进行《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经营管理》《现代农业政策》《现代农业政策》等课程学习。面授聘请了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陈丹教授、潘嫣丽副教授、全国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导师 张文明、国家一级电子商务师农世山老师等资深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将有力提高河池市“村两委”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助力农村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据悉,全区优秀“村两委”干部中专学历教育提升工程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河池市的学员每年由河池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1个县(市、区)行政村村委推荐、各县(市、区)组织部遴选、河池开放大学初审、广西开放大学复审、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招生委员会核验录取。该工程自2017年实施以来,河池开放大学共招收了865名优秀村干部,目前已有555名学员顺利毕业。通过开展优秀村干部在职中专学历教育,组织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三农”政策、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实用技术技能等方面知识,使他们达到所学专业中专学历教学目标的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双带”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和为民服务本领不断提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农民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


终审:gxxdpx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