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毕业季学生SYB创业培训在我院顺利开班!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1-12-21 09:4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上午,毕业季学生SYB创业培训开班典礼在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学院院长、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黄绍光,河池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晓明,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团,河池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蓝锦绣,学院副院长卢森焕,河池市兴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覃武藏,河池市兴华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黄芳芳。学院培训部主任罗之尚,信电系主任颜增显,财贸系副主任潘杨,信电系、财贸系参训学员及班级管理人员参会。本次开班典礼由副院长卢森焕主持。

全体参会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由院长黄绍光代表学院发言。他提出,一、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习活动。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了大家的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二、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教学任务安排紧凑,各位同学既要准备紧张的期末复习,又要迅速转换角色,从行动上和心理上都要迅速进入到培训班学员的状态中来。三、要克服困难、遵守培训管理规定。各位同学在集中培训期问,要正确处理好创业培训与专业学习等多的矛盾与冲突,尽最大可能参加培训班开设的培训课程和研修环节,以保证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接着由河池市兴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覃武藏发言。

学生代表曾宪涛发言。

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韦江团作出总结。一是要统一思想,创新思路,充分认识创业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愈发突显。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各级政府出台了很多帮扶政策,我们的毕业季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就是其中一项有利举措。二是勇于挑战,深入实践。创业是一种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社会现象,创业培训更是一种充满挑战,需要不断实践的长期工作,十天培训的结束,这还不是创业培训的终结,这可能是这项工作另一个新的开始。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以夯实创业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创业师资队伍规模,加强讲师队伍梯队管理,建立常态化管理考核模式,充分发挥创业师资队伍在创业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推全市就业创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终审:gxxdpx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