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第三期广西水库移民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0:1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B201室举行2022年第三期广西水库移民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河池市、贵港市、桂林市、横州市各县(区的库区移民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校副校长卢森焕、贵港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搬迁科科长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锐主持。

        745f12edf23d45a482f789b162fc3262.jpg


    本期培训班贵港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的领队覃荣林在开班典礼上提出三点建议:(1) 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必要性。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我国制定了宏观层面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航向。(2)学以致用,体现培训的时效性。学习本身就是一种积累,每个学员理当养成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3)珍惜机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培训期间,我们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的过程中遵规守纪,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各项技能,全面提升。

8bea0fa7c54c47338a1b2f634e4b489e.jpg

       卢森焕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河池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学习的目的。始终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移民自愿、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基本原则,突出抓好移民思想观念的转变、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的学习提高这“三大”工作,用典型引领移民、用培训教育移民、用成果激励移民、靠移民带动移民,积极推进移民由“等、靠、要”向自强自力转变、由体力型向智力型转变、由单一型向多面型转变。进一步提高移民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为移民增收致富创造条件。二是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加倍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当我们提高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后,社会地位也得到提高,并受到人们的尊重。三是要注重操作规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其次,上课期间,希望大家遵守纪律,严格操作规程,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努力掌握相关专业的理论、方式、方法以及知识、技巧,并把它应用到就业、创业实际工作中去。

005e47f1e5f1421ab42ff3a4c88175e9.jpg

终审:gxxdpx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