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历教育>详细内容

学历教育

河池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9:42 浏览次数: 【字体:

929日上午,河池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崇俊、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罗之勇,学院院长、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黄绍光,市教育局副局长韦立新等领导出席仪式。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卢森焕主持。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崇俊在仪式上讲话。曹崇俊指出,河池开放大学的前身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河池市分校自1979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广西开放大学的具体指导下,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立德树人、转型发展、开门办学,充分利用已有教育资源,服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岗位技能培训,为河池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河池开放大学的挂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开放大学及区内兄弟学校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河池市开放教育转型提质升级、融入和服务自治区终身教育体系。曹崇俊希望学校以更名提质为契机,围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全市开放教育体系建设需要,积极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坚持依托河池,服务河池,更加突出办学特色、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成一流的开放大学,为全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造更多的河池经验。

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罗之勇在仪式上讲话。罗之勇表示,42年来,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河池市分校依托覆盖全区城乡的办学系统,紧跟现代信息技术,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服务,解决了50年代、60年代出生的两代人的学历补偿问题,走出了“先进传播手段+名师名教”的发展之路,积累了低成本、高效益举办高等教育和面向在职人员开展职业教育的经验。在今后的办学中,希望河池开放大学能推动“四个转型”,努力实现从以量图大向以质图强转型,从学历补偿向学历与知识双补偿转型,从文凭提高向文凭与技能双提升转型,从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型,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农村、面对边远地区开放办学,推动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院长、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黄绍光在致辞中表示,自办学以来,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河池市分校为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学校在转型发展中确立了开放教育、社区教育、非学历教育培训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实现了办学形式、办学层次和教学手段上的转变。自2013年批准成为广西库区移民培训基地,学校先后获得“广西职业技术培训基地”、“河池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等多项培训资质,面向精准扶贫困难群众、库区移民、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开展各种类型培训,近10年培训班次达800个,培训人次达5万人。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构建,主动服务社区居民幸福生活,服务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为河池市的脱贫攻坚、构建学习型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以更名转型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开放教育成为学历教育发展新动能,社区教育成为国民学习新渠道、社会培训成为继续教育新品牌、老年教育成为终身学习新亮点,办好开放教育,服务终身学习。

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韦立新宣读河池开放大学更名批复文件。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河池开放大学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参观了电商学院、冶金博物馆、无人机实训室等。

 


终审:gxxdpx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